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汉语教学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聆听-传递-我和我的中国”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2019-03-21  

3月20日,国际学院举办了“聆听-传递-我和我的中国”主题文化交流活动。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宋志奇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与国际学院党政领导、汉语言教师、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0多名留学生代表分享声乐知识和歌唱技巧,教唱美声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下进行,国际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交流和互动,留学生还带来了中文流行歌曲的才艺展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许多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表示第一次学唱中国歌曲是难忘的文化体验。这种从语言课堂走进音乐课堂,用人类共通的艺术形式表达共同情感的学习方式获得了学院师生的普遍认可。

本次交流活动是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思想建设,用好红色文化资源,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加强宣传舆论阵地管理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面向“一带一路”传递中国声音、传递中国文化、培养留学生爱华情感的积极实践。

国际学院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