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汉语水平(HSK)考试
2023-05-23 张婧 

    514国际学院汉语水平(HSK)网考考点成功举办了本年度首场考试,这也是因疫情原因,时隔一年后HSK考试又一次在我校成功

本次HSK考试设有汉语水平考试(HSK1-6)六个级别、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初、中、高)三个级别,参加人数达到182人次。考生来自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多省,从辽宁科技大学、黑龙江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内蒙古赤峰学院、大连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赴我校参加了考试。从国别构成上来看,既有来自非洲尼日利亚、刚果(金)等国,也有来自亚洲的韩国、朝鲜、伊朗等30多个国家的学生。

考试之前,国际学院精心地进行了考场与场次的安排,组织了考务会,并为考生提供考前指导和模拟考试。考试当天,来自丝绸之路国际教育中心的巡考老师亲临考点,参观了考试现场,了解考试进展情况。考试期间,留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态度端正,监考教师认真履行职责,考场秩序井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考试给予大力支持确保考试顺利完成。

本次汉语水平考试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在留学生群体中树立了更高的知名度,同时增强了考点在辽沈乃至东北地区的辐射力。这一举措为展示汉语的国际影响力、推广中国文化以及促进教育质量提升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也将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汉语学习者和文化传播者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〇二三年五月十七日

国际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