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受中国文化,畅享学习旅程——国际学院赴辽宁省博物馆开展中国文化实践教学活动
2023-05-08 高婧璇 

今年,国际学院丰富了留学生中国文化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外汉语“第二课堂”教学实践。继迎春活动后,4月20日,学院组织来自俄罗斯、乍得、坦桑尼亚、肯尼亚、刚果金等国的留学生研究生10余人赴辽宁省博物馆开展了“感受中国文化,畅享学习旅程”文化实践活动。

在学院教师的带领下,留学生们用汉语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自行完成“租借讲解器”、“领取宣传册”、“阅读参观指引”等第二课堂情景教学任务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一起参观了“古代辽宁”和“中国古代铜镜展”大家认真听讲,仔细阅读展品说明,不时向讲解员提问,希望了解展品的更多相关信息。留学生们从听、说、读多种方式和角度去了解中国古代艺术作品,相互探讨并对比了当代他们在学习生活中感受到的不同文化艺术形式,感叹于中国古人智慧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和影响力现场形成了讨论中国之美、汉字之美的热烈氛围。

博物馆是人文和自然遗产最集中的文化场所,留学生们参观辽宁省博物馆的文化活动,不仅欣赏了各种珍贵的艺术作品,也让学生感受了辽沈地域的历史和文化乃至社会发展。他们在近距离接触感受中国文化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了中国文化更加自然地融入中国社会,国际学院将持续关注留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和课外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培养更多知华友华的国际人才。

 

国际学院

二〇二三年四月二十一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