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突显专业特色,展现汉教风采 ——国际学院团队参加2021“汉教英雄会”
2021-11-25 国际学院-刘飞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动国际中文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实现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展示疫情下国际中文教师风采,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办的2021“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已拉开帷幕。活动分为东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中南6个片区开展交流活动。东北片区由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外国语大学共同组织承办。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国际学院成立参赛工作领导小组汇集全校优势师资力量开展报名和赛前准备工作。学院于116日组建了由5名一线对外汉语教师构成的教学团队,并于117日召开以“发挥土木专业特色,面向学生职业需求”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和土木、建筑专业一线教师开展深入的交流,帮助教学团队确定参赛作品的课型、教材、章节、重点,并针对如何突显专业特色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1110日,在确定教学内容和步骤后,团队进行了线上试讲,发现和总结问题,优化授课语言、改善教学姿态,对试讲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修改。18日与土木、建筑专业本科留学生共同录制了教学视频。

在学院的全力支持下,教学团队积极筹划、精心准备、践行“以赛促教”,力求呈现出融合土木专业特色的汉语课程,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教学理念的转变。本次比赛为学院的对外汉语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我院教师展示风采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国际学院将持续关注活动后续安排,不断总结教学方法、拓宽土木专业汉语教学的思路,并通过活动平台开阔眼界、增进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推动沈阳建筑大学国际学院汉语课程体系建设的发展。



关闭窗口